近期花了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,把被囚禁的掌心这款游戏玩完了。

最初看到这款游戏,是在b站的首页推广。有一个游戏解说up主专门做视频推荐了掌心,还打上了恋与制作人的标签(恋与当时流量正高),看完视频以后觉得up主是在利用恋与热度踩一捧一,有点排斥,也没搜寻相关资讯。
后来机缘巧合之下(可能微博大力安利的关系)开始寻找这个游戏

我一开始下载的是只有晴人版本的安装包,被囚禁于手中的你。大概花了3到6天的时间走完了晴人线,被晴人深深地打动了,疯狂地搜集资讯,继而又找到了葵线的资源,并且走完了。

高亮:错误的入坑方式请勿学习!

当初不知道这游戏有官方中文版,现已入港服。

推荐妹子们入港服或者台服。

进度同步日服,最重要的是,支持正版官方才有动力继续做下去!

国服已经由B站代理,但是因为版本号的关系开服遥遥无期。愿意等的妹子们也可以先去B站预约。

 

自认为不是恋爱脑,一开始玩的时候也是抱着帮助人物找回记忆,早日回家的心态开始游戏的。但是玩着玩着就不由自主地陷进去了_(:з」∠)_

走葵线的时候,晴人线才刚结束不久,满脑子都是晴人温柔的声音和神态,导致我在和小葵交流的时候,常常会不由自主的想如果这个问题我问晴人,晴人会怎么回答我?
本来一开始还有点嫌弃小葵,但是随着时间的推进,对小葵的了解愈来愈深,发现小葵也有非常可爱的一面,到后来甚至觉得:还好当初先走的晴人线,如果先葵后晴人,可能就不会被晴人打动了。不过基于喜新厌旧的本能,话也不能说得太满……
说一点,为什么相比晴人更加喜欢葵的原因。

个人感觉晴人是那种需要和他暧昧才可以进行下去的人。

印象当中,晴人喜欢在你一本正经的和他聊天的时候,突然开始不经意的撩你,如果你继续一本正经的聊天,他会进一步的撩你;如果你也暧昧的撩回去,那么晴人会给你同样暧昧的反应;但是如果你稍微直白一些,大胆一些,开始暗示他,他就会立刻缩回去,不再回应你的暗示。可能和我的个人经历有关,我觉得晴人的这种行为会让玩家很没有安全感,所以,当我玩完葵线之后,觉得晴人虽然温柔,但是他不会一心一意地体验爱情,让爱成为他行动的动力。

用通俗意义的话来说,就是他喜欢你,但并不爱你。

似乎在爱情之外,还有其他东西需要斟酌损益,权衡利弊。

而小葵则是全心全意地投入了爱情之中,爱是他言行的动力。

会面后期,他确定了自己的心意以后。委婉地拒绝他,他会表示难过但仍然不放弃;暧昧地回应他,他会有点沾沾自喜(这样的小葵特别可爱);暗示他则会非常高兴的回应你的暗示。

有观点觉得小葵花心滥情,因为会面过程中频繁提起他的前女友。但是个人认为,这一点是他比一般男生都要重视尊重女孩子的表现。

有一句老话叫做分手见人品,小葵对前女友的态度非常宽容,即使误会对方出轨,也依旧关心对方,祝福对方,甚至反省自己,是不是因为当时他没有办法顾及她的感受,所以导致她另寻新欢。

在我有限的个人认知里,真的找不到比小葵温柔善良的男孩子了。

个人也比较推崇分手后依旧是朋友的处理方式,所以很欣赏小葵关心前任的行为。而且私以为过去和现在小葵还是分得很清楚的。

 

最后的结局也让我觉得,小葵会全心全意地爱人,但晴人不会,或者说他不能。

小葵确定了自己的心意,也感受到玩家心动后,就坚定的发出了建立亲密关系的请求:不是你就是不行,就算你拒绝也不会听。他对恋爱关系的渴望显而易见,让人安全感十足。

而晴人因为身上背负了很难全身而退的秘密,加上他本身性格使然,哪怕玩家直白地表达心意,他还是犹豫不决。

PS:小葵一出场的时候,那张雨中的侧脸CG真的是惊艳到我了,作为一个资深外貌协会会员,其实第一眼就已经被小葵的颜值征服了(*/ω\*)





忽然发现自己一年前写的玩后感,现在看来可能会引发争议啊,悄咪咪修改一下措辞就好。


评论(3)
热度(23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hoshino | Powered by LOFTER